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老師,你要不要吃?

小胖和我聊著天,突然冒出一句:「老師,你要不要吃?」
 
他手上正拿著一盒高級巧克力的盒子。
 
「那是什麼?能吃嗎?」我害怕這是個惡作劇,打開後可能是讓大家哈哈大笑的雜物盒。
 
「就這個啊?」小胖奮力的把它打開來,裡頭真的還有剩下三顆精美的巧克力。太佛心來著的這位小胖。
  
我淺淺的笑了一下,說:「沒關係,你自己吃就好了,謝謝哦!」
 
「哦,好!」小胖以光速般的蓋上了盒子,並且和我哈啦了幾句就快速離開。
 
哈哈哈,我大笑了。
 
好可愛的孩子,雖然他萬分捨不得他的巧克力,但他卻是打從心裡真誠的想和我分享。
 
當老師這行業,怎麼會這麼有趣?可以看到這些可愛的童言童語。
 
當老師的人,怎麼會這麼幸福?能夠被孩子這麼真誠而無私的回饋著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當您的學生真幸福!每每看了您的文章,都讓我愧疚到不行,看來,我得趕緊用火箭般的速度,才來趕上您的腳步,成為一位像您一樣的優秀老師。
    版主回覆:(2013-02-03 10:42:44)
    其實是我很幸福,
    能得到這麼來自孩子們的回饋。
    我想那是我能細心去感受到他們的心意,
    也歡迎您一下來享受這種感動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