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蘚...明...進...?

我說:「不要笑,每一年我都很認真的叫大家不要寫錯,但是還是會有這種喜歡改別人姓名的人,人客啊(台語),你們說有沒有天理啊?」

孩子們又全笑成一團。

我以為當我這麼說完後,全班孩子就會把我的名字寫對,其實並沒有。待我把作業本收過來時,總還是有一、兩位天兵的習作上,仍大大的寫著「蘚-明-進」這三字個......

啊,好討厭的感覺啊!(←神奇寶貝台詞)

 

前幾天,我在批改自然作業簿時,我簡直快昏倒了,明明「小蘇打粉」這四個字就寫在旁邊,還有孩子仍是寫著「小蘚打粉」......我無言了。

我對他們說:「拜託,我都教你快一年了!你還把這個『蘇』字給寫錯?」

 

話題跳回來(原地跳一下)......今天很神奇的拿到一本簽到本,於是我乖乖的簽上我的大名。只是仔細一瞧:哇賽?怎麼會這麼多張啊?

我一筆一畫的寫上我的名字,不知不覺中覺得手好酸、字跡也愈來愈潦草。我的心裡忍不住在碎碎唸:「這麼『蘇』,怎麼筆畫這麼多畫?怎麼一個字就要寫這麼久啊?......」我的內心O.S.可能太大聲,背後的同學們都為我掬一把同情淚。

突然,我噗吃笑了出來。

我左右瞧了一下,好裡家在沒有人發現。我繼續練我的「罰寫」,邊寫邊抱怨的我,過了三分鐘後,又是一愣,接著忍不住瘋狂大叫:「啊,我又把我的名字寫錯了啦!」

簽到本上,清清楚楚的寫著「蘚--明--進」這三個字......

DSC_0055_5

「哈哈,老師,這不是苔蘚的『蘚』嗎?蘚--明--進--?老師,他們怎麼這麼好笑哇!」我的心裡突然冒出學生的這句話。

而且,我還連續寫錯兩次耶?

我哀嚎的說:「我以後再也不會罵學生把我的『蘇』寫成『蘚』了,怎麼字一寫快,這個字就會不斷的冒出來?」

學弟也跟著補充說:「我上回也是看到學生寫錯自己的名字,於是我就罰他寫很多遍自己的名字。結果隔幾天我就收到這一疊『罰寫自己的名字』......寫得手好酸哦,以後我絕對不會再罰學生寫自己的名字了......」

「嗯嗯嗯,我也是。原來罰寫的感覺是這樣啊!」我說。

 

一直到這疊『罰寫名字』寫完,不誇張,我總共寫錯四次的「蘚明進」......

每寫錯一次我就大叫一次,全研究室的人看我忙進忙出的拿立可帶,全都笑翻了。

 

「我以後--絕對--不會再罵學生--為什麼把我的『蘇』寫成『蘚』了!」我發誓的說。

「看來,今天的我們,都各自得到了啟發。」學弟悠悠的、很有智慧的,下了這樣的結論。

5 則留言:

  1. 真的耶~只有自己經歷過,才知道罰寫的痛!!
    版主回覆:(2012-04-14 08:24:06)
    對呀,罰寫真的好累哦!
    效果又不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哈 好好笑~~
    版主回覆:(2012-04-14 08:24:16)
    笑這麼大聲做什麼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哈哈哈哈!!!!(笑倒在電腦前)
    版主回覆:(2012-04-14 08:24:26)
    會不會太誇張了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個...
    真的有好笑到..!!
    花哈哈哈哈哈哈...!!
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v6EQGDqfHAOFJx4RtfQ-/photo?pid=17377
    版主回覆:(2012-04-14 08:24:53)
    哦哦哦,
    久違的阿旺師貼圖又重出江湖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不知道..自己這樣的想法..對或不對??

    我只是覺得..把名字寫錯這件事...
    應該不是單純的只因為~~寫太快的原因

    我反倒覺得...類似一種..潛意識中..被植入錯誤的訊息
    例如..特別提點"蘇"寫成"蘚"這件事
    讓原先腦中沒有這想法的人..在聽到的同時
    把錯誤的訊息...不著痕跡的存放進自己腦袋裡了...
    然後..便會在不知不覺當中...突然冒了出來~~^^"


    這就好比..我們時常教訓孩子說...
    例如XXX的事情...不能做..不該做
    但..無形之中...他們會將意識停留在XXX事件..
    而忽略了..在XXX事件之前...我們用了"不"這個字

    所以...之前上親子課程時...
    老師曾告訴我們... "知錯..不能改"
    要"知對...才能改"...
    意思就是...我們要告訴孩子的是~~
    要做XXX的事情..才是正確的...
    而不是XXX不能做...

    呵~~有些複雜...像在繞口令厚~~^^"
    版主回覆:(2012-04-28 09:22:07)
    看起來,
    碧馬麻是研究大腦學習的高手哦!

    讚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