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

最聰明的選擇!

這群孩子利用暑假期間,努力充實自己的體能、精進自己的排球技巧;從最基礎的基本動作開始練習,一絲一毫都不馬虎,也因此這些排球隊的孩子,個個都養成做事扎實、遵守規範的好品德。雖然一身淋漓汗水,但認真的學習態度,讓人忍不住想為他們拍手叫好。

1000805111_resize

1000805029_resize

學校的師長們都說:「會選擇排球隊的家長和孩子們,真是最聰明的選擇!」因為排球隊裡有一位溫柔又嚴謹、訓練有方且排球素養高超的國手教練,她犧牲假期、利用暑假免費幫排球隊的孩子作集訓。參加的孩子們,不但不會用到父母賺的辛苦錢來支付安親班費用,可以留在學校有人照應;而且這樣的訓練過程,還能培養他們與人相處的團隊精神,可說是好處多多!

1000805201_resize

1000805140_resize

更特別的是,學校裡還有女子排球隊,乍聽聞時真令我驚訝。這群女孩子在球場上打起球來,可是巾幗不讓鬚眉呢!

1000805008_resize

最近許多研究都顯示:運動有助於學業成績的提升!運動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、血液含氧量的提升;還能在敏捷的動作裡,不斷刺激大腦的連結;更重要的是,運動過程中,隨時都要保持高度的警覺力與注意力......在運動方面專注的孩子,如果能把這樣扎實、刻苦的精神,用在學習上,他們的表現絕對是比一般孩子還來得耀眼!

所以,別再把運動能力好的孩子,只視作四肢發達、成績不如人的刻板印象了。可惜的是,很多家長都把孩子的成績差,推諉給球隊練習;也因此有很多家長在孩子考試不理想時,就任意中斷了孩子在球隊的學習。這對孩子可是一種學習上的遺憾!

「多元智慧」的理論,讓我們重新界定了學習的定義;進入了十二年國教、多元升學的新紀元,為人父母的更應該有智慧去判斷:什麼才是對孩子未來最好的學習?

您想為孩子做出最聰明的選擇嗎?學校裡這些認真投入、又令我們感佩的社團,也許是您不錯的考慮呢!

1000805100_resize

5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希望孩子能在暑假有個消耗體力的好場所
    更希望學校也能有這類願意奉獻的"好"老師
    願意利用暑假教授第二專才給孩子
    但是有時基於場地等問題考量~~老師也很難為~~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8-05 12:12:25)
    各校應該都或多或少會有一些暑期的活動或團隊,
    尤其是像我們台中市,
    在暑假期間要求學校方面都要如火如荼辦不少活動,
    不妨去留意看看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我的「倒掛金勾」~~
    哈哈~XD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8-08 23:57:47)
    諧星上身嘛你...
    哈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..嗯..真的要感謝這些犧牲自己時間
    到校陪孩子們練習的好老師們...

    兒子不喜歡去安親班..我也樂得省下一大筆摳摳
    今年他報名參加的夏令營活動..清一色全是體能類
    因為小子愛運動...
    游泳和羽球..都是鎮內免費提供的夏令營活動
    樂樂棒呢..則是學校老師犧牲自己寶貴時間
    在大熱天裡..到校陪著孩子們做練習的

    雖然天數都不長...
    可是孩子被操得很開心...
    活動結束後..閒著在家還會喊無聊呢~~^^

    我都笑兒子...頸部以上..已經黑得發紅..紅得發黑...
    很像~~泰勞呢~~哈..哈...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8-08 23:59:46)
    呵呵,
    曬得很健康,
    除了頭好壯壯外,
    也是為未來讀書儲存體力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老蘇老師說的沒錯!當初小豪就是喜歡打球及精力旺盛,從4年級開始入球隊,看他身上有淤青,有點不捨但他卻是樂此不疲!張教練就像小孩另一個媽媽,除了要傳授球技外也重視品德及團隊精神.她自己也有小孩.可是遇到比賽要集訓她也會犧牲假日休息陪小朋友練習.球隊有比賽只要有空我便會到場觀看,每個小朋友認真的態度及掉球時互相加油打氣的樣子.令人感動!當下很希望其他的家長老師也在場看,他們也有好的一面(在運動場上).小豪在學校裡總是遇到好老師,尤其是學業上的老蘇老師及啟蒙他排球的張教練.兩位貴人老師對您們我總是心存感激!原本張教練要延續這屆的畢業生,如果在同一個國中就讀,她願意再帶領他們集訓打贏和家盃(排球最高榮譽).很可惜有1.2位同學要往學業上發展,小豪直好在張教練的引進下轉往棒球類發展.也轉換一下環境離家較遠的學校就讀.真的謝謝張教練!所以跟蘇老師一樣推廣加入學校排球隊是不錯的選擇,不收費又可鍛鍊身體,從比賽中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及榮譽心自信心.....等等,很棒吧!家長們!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8-09 00:01:50)
    小豪的媽真是捧場,
    留下這麼感性的文字。
     
    我也從小豪身上,
    看到參加學校團隊的好處與優點呢!
    謝謝您的現身說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蘇老師您好:
    正在拜讀您的兩本大作,十分佩服您在教學、帶班上活潑的創意,深自反省自己,認真有餘,腦袋用得還不夠......
    言歸正傳,蘇老師, 我想要請教一下白板在教學上使用的頻率,以及使用它會不會很費上課時間,因為我教的是國中,課程進度的壓力比較大。另外,白板看起來滿佔位置的,想請問平常您究竟把他往那兒擱?因為我服務的學校弱勢孩童偏多,我若要使用白板,勢必要自掏腰包,(之前我試過將白紙護貝充當白板,效果不太好)我希望它能夠發揮最大功效!
    打擾您的暑假,感謝您的回答!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8-18 11:00:12)
    白板是每天都要用到的,
    小白板在我們班上,
    是學習的王道啊!
     
    您可以用L夾(一包幾十個那種),
    裡頭墊一張白紙,
    就是一個小型的小白板了,
    不過比較小就是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