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

【班級經營分享】@高雄國教輔導團 & 宜蘭縣大里國小

而宜蘭的大里國小和北成國小,也在一個禮拜的一系列講座中,獨厚我給我排了一整天的研習......這壓力大到比去馬來西亞分享還令人焦慮好幾萬倍,害我在前一天晚上九點多,硬是把阿旺師也叫來宜蘭現身說法一番,可見我到底是有多焦慮......

兩個場次的主辦單位都很用心,不管是到高雄市的生活課程輔導團,還是宜蘭縣的大里國小、北成國小,都可以感受到研習背後的辦理理念與教育熱忱;來參與的老師們也都素質很優,專注的聆聽,適時的給予我回饋,都讓我覺得站在台上分享是一件很享受的事!

不過我真的要說,宜蘭縣真是一個「謎」一般的縣市,到底是誰在宜蘭在幫我打廣告?明明是在暑假期間、而且是一整天枯燥的研習,卻聽說有一百多名老師秒殺研習名額;而且明明是已經下午四點鐘、應該要趕緊回家接小孩了,竟然有老師反應說:「能不能繼續講下去......反正小孩子可以自己去找飯吃......」解散時還一群老師把我留在講台前,請我用麥克風和投影片又分享了沒談到的部份。最後旁邊偷偷飄來一句這樣的註解:「生眼睭(台語)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研習,要把老師們趕走還不願離開的......」

其實有些老師的發問是很有深度的,一時之間也很難用三言兩語說清楚。嗯,改天找時間要來另外發幾篇文章,才能把這些交流說得更清楚些。

最爆笑的是,上回去宜蘭我弄丟了要上台穿的行李,這回去宜蘭卻弄丟了一個人......阿旺師他一下子被弄丟在台北轉運站,一下子又被弄丟在宜蘭火車站前,但是,我們明明約的是......羅東啊?

在此也要感謝阿旺師的情義相挺!雖然是前一晚接到電話,還是硬著頭皮上場撐了一個多小時。你的人生故事真是感人,讓我們深深反省著生命苦難的存在價值;也讓我們學習面對人生挫折時,能更用謙虛及感恩的心情來面對。重點是,阿旺師你把屎運都帶走了,所以這一場的電器們,無風、無雨、無冒煙的度過了美好的一天。你的犧牲真是值得啊!

我決定了,以後大大小小的研習,我都要轉交給我的分身--阿旺師。他妙語如珠,會讓台下的人聽了笑聲繞梁三日不絕啊!有興趣的朋友們,請撥打下面這支電話(手在空中來回晃動中),謝謝!(人肉搜索阿旺師→ GO!

4 則留言:

  1. 原來就是你...
    讓我奇怪我今天的部落格怎麼那麼多人??



    各位朋友...
    我的部落格幾乎沒寫教學的事情...
    都是寫些平凡的生活事件..

    想挖寶的..
    還是要來老ㄙㄨ這邊喔...!!
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v6EQGDqfHAOFJx4RtfQ-/photo?pid=15654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8-18 11:34:20)
    噗吃,
    說好了接下來都交給你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ㄙㄨ,您好!

    我今年接新班,想先寄資料給家長填寫,提前認識孩子們,但因為從學校得到的家長資料並不完整,有的不知道姓名,有的不確定性別(有些名字比較中性),可以請教您信封上名字或稱謂的部分該怎麼寫比較適當呢?

      謝謝!    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8-18 11:34:57)
    直接寫上「小文的爸爸與媽媽」即可喲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ㄙㄨ有去宜蘭啊?
    我也有去耶~!
    因為是去舅舅家
    今天才剛回來而已...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8-18 11:35:39)
    哇,
    真巧,
    怎麼沒有遇見你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~~
    老ㄙㄨ您一整篇只有前面一點點些高雄
    後面都在寫宜蘭吶!

    我也是那一百多人其中一個
    你和前一天下午的簡世明老師再加阿旺師
    害我和朋友不知流下了多少感動的眼淚啊!

    要常來宜蘭喔

    您的忠實讀者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8-18 11:37:49)
    真的不是故意的,
    看來要多寫一點高雄遊記啊!
     
    也謝謝您的回應,
    感動的眼淚是因為觸動了內心什麼樣的故事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