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

來『FunKids_放小孩』找回憶找夢想

小旅行來到新店,拜訪20多年的老同學。

一整個下午,都待在這家 FunKids_放小孩 裡,玩桌遊、看看書、聊著我們過去的回憶與未來的想法。



我必須隆重介紹一下我這位老同學王湘妤,我們是和我一起泡在大學童軍團四年的超級好朋友。能力出眾的她,不但在大學就擔任學校諸多社團的重要幹部,出社會後更是頗富盛名的幼兒園園長。

又在某天,她想追尋自己內在的呼喚,辭去原先順遂工作,就在這巷弄裡開了這家兼具幼兒學習、閱讀、桌遊、親子課程的多功能中心。

三年前剛好相遇,聽聞她即將動工的夢想,沒想到一晃眼也過了三年,至今才有機會踏進這個她一手打造的夢想學習園地。





一整個下午,她端出一個又一個令人目眩的趣味桌遊,淺顯易懂的解說複雜的桌遊規則。時而爆笑,時而驚嘆,這裡頭有太多專業,而頭腦不太靈光的我,只能站在一旁看著這兩位俠女在光明頂上一較高下。






隨著知名度不斷打開,她也四處南征北討,除了進入學校協助規劃數個學期的系列桌遊課程,更也擔任諸多教師研習、社區老人會的重量級講師。她說她忙得很開心,這樣的人生充滿更多的挑戰與成就感。

我們都是浸泡在童軍團康的世界裡多年,深知遊戲可以帶來諸多學習效益,也能帶來諸多人生啟發;也因為帶領遊戲多年,更能嫻熟轉換帶領技巧與改造的變通力。在她的Funkids中,隨處可見這樣的學習脈絡。

她說,她不是真的希望這裡是一個家長放小孩人就走了的地方,而是透過這樣的互動,讓親子之間真正達到溫密互動、感受到親子陪伴的意義與價值,那才是她奮不顧身投入的最終信念。

我相信不管是她的學生、家長、或是聽眾,都可以從她深厚的幼兒教育帶領與親師絕佳互動經驗中,得到更多不一樣的啟發。

抱著滿滿的桌遊離開,小蘇姑娘依依不捨的說再見,相約下一次還要再來。也希望這個很有理念與想法的地方,可以延續下一個三十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