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

重新看見已遺忘的力量

裡頭多數是生日賀卡,除了來自當年班上的孩子,還有來自許多不同屆的畢業學生;更還有我那兩年自然科任所帶的學生,許多學生名字雖然看了十分陌生,但滿滿的祝福卻輾轉送到我的手上......

有孩子說他懷念著那時每週的『寫信給老ㄙㄨ』;也有孩子說畢業後她多麼想回到小學的時光......。多年後再收到這些塵封的訊息,療癒了這陣子的無力感。


DSC_3231

也有研習時收到現場老師的回饋卡片,這時候再次閱讀,一字一字都溫暖著心房......


其實我有很多這種「卡片袋」,每袋都裝著不同時期的卡片。但此時不經意的翻到這袋未整理過的卡片時,似乎是上天的心意。

我說過我放下了,其實還沒有。我說過我不再輕易被引發情緒了,但我還需要一次又一次不斷的練習。

但就在此時,我看到過去那麼努力的自己。那些被遺忘的能力,那些心靈交會的悸動,此刻正悠悠的療癒著自己,生出一股信心和力量。

謝謝上天的安排,讓我深刻同理那些曾對我發出求救訊息的老師們的徬徨無助。

謝謝生命中的每一位學生,你們都是我的重要他人。謝謝在那些相遇的日子裡,我們一起所結下的美好善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