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結善緣

面對教學工作,我總是以「結善緣」的想法來面對每一個人。

在面對孩子時,我希望在相遇的這兩年,傾盡我全力的用心教導他們,讓他們明辨是非、奠定豐碩學識。同時也希望在畢業多年後的某一天相遇中,我們能開心相擁、笑談當年。

在面對每一位家長時,我希望能傳達給他們「我們是教育合作夥伴」的關係,讓他們明白什麼樣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。希望在某一年再相遇時,我們能輕鬆聊聊孩子最近的發展,也許還能成為他們在孩子成長風暴期的諮詢管道。

反過來說,不管是家長在面對老師、學校行政人員在面對老師、或是孩子在面對老師時,也都應該用「結善緣」的態度來真誠交心。您對待老師愈真誠,釋放了他們內心裡的情緒時,老師才會充滿著正向能量,掏心掏肺的面對他手上的孩子、並且盡心盡力的去面對他每天的工作。

生命是如此巧妙的安排,因此我們才會在這樣的時空裡與這些人相遇。是善緣、是惡緣,端看接觸的瞬間,我們用什麼心態來面對。留下每一段善緣,生命之中,才會無時無刻充滿喜樂、平靜、與感動的美好!

1 則留言:

  1. 老ㄙㄨ您好,您的這篇文章說得真好,借我引用喔!!感恩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