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教育合作夥伴

每一次與新一批孩子相遇時,我都很期待能傳達給家長們「教育合作夥伴」的理念。

也許這是和孩子的兩年緣份,但我真心的希望能教給這些孩子的,不只是在學業上的知識而已;甚至是做人處事上的品德薰陶、還有更多能力的培養、以及最深層內在的蛻變……

更貪心的,我想維持的不僅僅是兩年的緣份而已,我想當孩子們一生的朋友。當日後他們陷入困境、遇上人生大哉問時,如果他們願意,我很樂於扮演傾聽者的角色、給予他們適當的建議。

所以親愛的家長們,可以的話,就讓我們用友善的態度來面對彼此。

當我們願意以禮節相待,用堅定的信任共同攜手合作時,那絕對是孩子的福氣!單純只著眼在協助孩子成長的觀點上,而不帶有任何先入為主的看法。

親愛的家長們,我想當好您的「教育合作夥伴」。我很期盼當孩子畢業後,有一天我們親師在路上不期而遇,我們能笑談孩子最近的發展與轉變;而不是您漠然的迴避,而我內心長嘆不已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